Redis 在 Mac 下的安装与使用

/ 0评 / 0

现今互联网应用中, NoSQL 已经广为应用,在互联网中起到加速系统的作用。主流的 NoSQL 有 Redis 和 MongoDB ,Redis 是一种运行在内存的数据库,支持 7 种数据类型(string 、list 、set 、hash 等)的存储。 Redis 是一个开源、使用 ANSI C 语言编写、遵守 BSD 协议、支持网络、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、键值数据库,并提供多种语言的 API 。

Redis 本质上是一个 Key 、 Value 数据库,查询频率高,且查询的都是相同的内容,就可以使用 Redis 做缓存,增加系统性能。

安装 Redis

官方网站:https://redis.io/download 下载 Stable 稳定版。

最新稳定版是5.0.4

解压压缩包:tar zxvf redis-5.0.4.tar.gz

移动目录:sudo mv redis-5.0.4 /usr/local/redis-5.0.4

切换目录:cd /usr/local/redis-5.0.4

编译测试:sudo make test

编译安装:sudo make install

启动 Redis 服务

先切换目录到: cd /usr/local/redis-5.0.4/src

启动 Redis 服务命令redis-server 和 Redis 客户端命令 redis-cli 命令在 src 目录下。

方式一:redis-server ,这种方式启动,关掉终端或者 ctrl + c 快捷键,可以退出 Redis 服务。

注意:我写笔记的时候,Redis 已经安装过了,所以截图中的版本和上面执行安装的版本不一致,截图可忽略版本号。

方式一

方式二: redis-server /usr/local/redis-5.0.4/redis.conf ,这种方式启动可以让 Redis 服务在后台运行,关闭终端也不会退出 Redis 服务。

方式二

启动 Redis 客户端

执行命令:redis-cli ,可进入 Redis 客户端 。

redis 客户端

客户端常用命令:

命令用途
set key value设置 key 的值
get key获取 key 的值
exists key查看此 key 是否存在
keys *查看所有的 key
flushall消除所有的 key
客户端命令测试

Redis 图形客户端

官方网站:https://redisdesktop.com/ ,Mac 版 Redis 图形客户端是收费的,如果长期使用,建议支持下作者。

作者在 GitHub 也开源了客户端源码,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uglide/RedisDesktopManager/releases

Redis 图形客户端

安装好客户端后,需要先在终端启动 Redis 服务,才能在 Redis Desktop Manager 左下角点击 Connect to Redis Server ,添加我们刚启动的 Redis 服务,远程 Redis 服务同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