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PG游戏《重装机兵》Unity重制版

/ 1评 / 6

小时候玩过一款很有意思的游戏,重装机兵1代(MM1),至今剧情记忆犹新。在学习 Unity 引擎后,自己尝试重制了下,遗憾的是,她烂尾了。

现在将代码开源出来,有兴趣的可以看下。GitHub :https://github.com/6ag/MM1

游戏框架

这款游戏使用的框架是 Game Framework ,下载地址: http://gameframework.cn/download

框架作者一直在维护更新,算是国内开源的 Unity 游戏框架里的佼佼者。如果还没有进过游戏公司,或者公司里没有自己的游戏框架,推荐学习这个框架。

对话系统

RPG游戏的对话系统是非常重要的,我使用的是 Dialog System for Unity ,很强大的一款插件,学习资料比较少,博主在前面也发了几篇基础的使用教程,不过也烂尾了,可以看下油管上的视频或官方文档学习。

地图系统

地图是使用 Unity 自带的 Tilemap 绘制,没有使用第三方工具。目前游戏世界地图画完一半,城镇只画了拉多镇和里面的建筑。

世界地图分成16块小地图动态加载拼接,任何2D切换场景都可以用这种方式。

每一个城镇都是一个单独的地图,也可以说每次切换地图都是动态加载一个单独的地图,包括切换楼层、山洞等。

主角的家,梦想的起点。

切换地图使用封装好的 MapComponent 组件。

地图的数据存储在本地 Map 表。

游戏里用到的各种数据,都是存储在这些表里,可以看看。

其他系统

目前已经实现了队伍跟随,角色属性面板、背包系统、商店系统、对话系统等,马上准备实现回合制战斗系统。

尾巴

目前博主已经全身心投入到 Java 开发中, Unity 作为业余爱好,暂时没有多余精力继续开发这个项目。对MM1有兴趣的可以继续研究下,博主花了大量精力整理的各种资源,你都可以使用。

  1. andyfigo说道:

    支持一下,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