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logue System for Unity对话管理器设置(三)

/ 4评 / 1

DS 插件的 Dialogue Manager 是管理整个对话系统的,最简单的创建方式就是直接把 Dialogue Manager Prefab 拖入场景中。你可以直接在 Project 视图中找到这个 Prefab ,或者你也可以在 菜单 - Tools - Pixel Crushers - Dialogue System - Wizards - Dialogue Manager Wizard 中点击 Add Prefab 按钮。

Dialogue System Controller

Dialogue Manager 中最核心的组件,用于设置对话数据库、显示UI、本地持久化数据和一些对话系统全局设置。

Initial Database:设置初始化的对话数据库。

Dialogue UI:设置用于对话的 UI 的 Prefab ,默认是 DS 插件自带的一个 Basic Standard Dialogue UI 的 Prefab 。

我们将 Project 视图中的 Assets/Plugins/Pixel Crushers/Dialogue System/Prefabs/Standard UI Prefabs/Templates/Letterbox/Letterbox Template Standard Dialogue UI.prefab 拖到 Dialogue UI ,会弹出提示,会将这个 Prefab 添加到 Dialogue Manager 下的子物体 Canvas 下面,作为Canvas 的子物体。并自动帮我们创建一个 EventSystem ,如果场景中没有的话。

Localization Settings:用于设置多国语言。

Subtitle Settings:对话字幕的各种显示设置,比如对话持续的最小时间等。

Camera & Cutscene Settings:摄像机和过场动画设置,过场动画的摄像机如果没有设置,会自动使用我们场景中 tag 为 MainCamera 的摄像机,如果没有则会报警告。其中 Camera Angles 是过场动画摄像机的角度的游戏物体或者预设。

Input Settings:设置对话中的菜单选项和用户输入相关设置。

Bark Settings:暂时还没弄懂。

Alert Settings:警告提示相关设置。

Persistent Data Settings:用于持久性数据系统相关设置,比如保存游戏。

Other Settings:对话管理器的其他设置,比如同时只允许有一个对话,是否销毁对话管理器(可以在不同场景共存使用),是否预加载资源,对话的时间模式和 打印的 Debug 日志的等级等,如果你正在开发中,设置日志等级为 Info ,可以打印大量日志。

  1. 文娱帝国说道:

    写的很好,很喜欢

  2. 力群说道:

    非常希望联系您,请回复邮件。

  3. yhao说道:

    哥,友情链接 王英豪’s blog 链接网址有空麻烦改成
    https://yhaolpz.github.io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